close

以張步良教授為標題的文章  是因為不知道以什麼為起頭好

這一個星期招待教授 再加上籌劃教學活動  前置計畫等等

才發現這個工作真是不輕鬆耶

不過這次教授來訪  我覺得和之前真的很不一樣

感覺教授的措辭沒有那麼針鋒相對了  反而多了那麼一點點鼓勵

而真正讓我覺得感動的事情是 

9:30-11:30的work round  他真的帶我們到bedside做PE,

今天甚至做了病人的digial examination

你若要老實問我  過去這五年來  沒有一個主治醫師在我的面前做過digital examination

更別說要怎麼教我了

我大力的推薦早上時段的work round, 雖然目前大多是在六西進行

第一線報告的學生也多是PGY學員

但我自己認識教授這麼多年以來  這次的bedside teaching感覺最好

非常希望大家有空的就來參加   收穫良多

雖然聽起教授的口氣  未來還會再來訪

但是對我而言  不知怎麼的卻覺得   每次他們千里迢迢的來  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因為誰有無法預料  明天和無常誰來的比較快呀

 

那天上完楊醫師的CXR課程  也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說

如果有天他離開人世  不知道這身絕技要怎麼傳下去

當下聽了大家都笑了  但在晚上 我就一直在想

你說內科嗎  唸書歸唸書  還有很多很多經驗  的確是需要傳承的

我們有最好的師長們  科內的支持  大家發心來到內科學習

我們要想辦法  把這些美好的學問留下去   請大家想想辦法   

因為我也不想這些經驗就這麼隨風而逝  隨著高科技而全部被取代

 

                                                                                                              雅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M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